2-0.jpg

開始著手規劃巴黎旅行行程安排時,我就開始煩惱從巴黎機場到市區,以及市區內的交通方式,因為我自認對看地圖、轉乘交通工具等等沒有什麼天份,後天也不怎麼努力學習XD 加上方向感蠻差的,很怕就這樣耽誤了我們的二日巴黎旅行。所以,在出發前我必須做足功課,免得抵達巴黎後,還在浪費時間慢慢摸索。經過一番研究後,其實不難啊!我便按照著我們的住宿地點以及有排進行程表中的景點來做交通規劃,目標是讓行程走起來非常「順暢」!

因此,在閱讀完這篇文章後,你也會熟悉巴黎的機場-市區、市區的交通方式以及相關票價資訊!我不會寫得太複雜,因為太複雜的東西我自己也看不懂!XD


本篇為巴黎旅行第2篇
巴黎旅行第1篇:《新手不求人的行前規劃:機票 / 簽證(免簽)/ 住宿一次搞定》
巴黎旅行第3篇:《一生必去的五大經典巴黎景點:艾菲爾鐵塔、巴黎聖母院、羅浮宮、香榭麗舍大道、凱旋門》
巴黎旅行第4篇:《最完整自助懶人包&旅行日記:行李 / 天氣 / 治安綜合攻略》



前言
▸ 我是如何做行前的交通規劃呢?先利用GOOGLE MAP找出目的地機場的位置,預估到市區所需要的時間(這也是為什麼我將住宿安排在市中心交通非常便利的地方),同時找出欲前往景點所對應的地鐵站,把轉乘和停留的時間都算進去,最後以預估出來的時間做整體行程安排
 抵達巴黎後,你需要的旅遊工具有:一張巴黎地圖、火車地鐵轉乘資訊地圖。其實,抵達當地後不一定需要網路,沒有網路的我們,只依靠這兩張地圖,就完成了我們的二日巴黎旅行。如果你是需要網路才能過活的人,可以參考 法國上網通話必備-通行歐洲33國2/8/20G方案 。
票有問題時要怎麼辦?當時發生過三次刷多日票發生無法通行的問題,不只我們,其它乘客也有同樣的問題,原因也不明,反正只要拿到諮詢窗口和他換一張新的票就行。
 

Paris Map.JPG

(巴黎市區地圖)

Paris Transportation Map.JPG

(巴黎交通地圖)

我們抵達戴高樂機場後在遊客中心拿的地圖,一大張的,上面的「巴黎市區地圖」和「巴黎交通地圖」其實在同一頁面上,還算方便。
 


(歡迎訂閱LEYLA萊拉Youtube頻道)




正文開始

機場-市區交通方式:戴高樂國際機場(CDG Airport)- 巴黎市中心

2-1.JPG

交通
工具
RER區間快捷
(B線)
RoissyBus機場巴士 Bus巴士
(350、351號)
票價 €11.4 €12.5 €6
時間 30-40分鐘 60分鐘 90分鐘
哪裡搭乘?
哪裡購票?
跟著機場指標RER(B)走售票機&售票窗口購票

跟著機場指標RoissyBus走   上車購票,請注意:只收現金

跟著機場指標Bus走  售票機&售票窗口購票
抵達終點 可轉乘地鐵至目的地 在巴黎歌劇院Opéra站下車 350號到Paris Gare de l'Est站
351號到Place de la Nation站

★ 從戴高樂機場前往巴黎市中心的轉乘方式其實有更多種,以上是我按照票價和轉乘時間以及搭乘範圍所整理出來,對我來說最簡單、有效率的交通方式。其它票價太高或者轉乘時間過長的,就不分享了!
 

市區-景點交通方式

2-2.JPG

交通卡/票券 使用時間 票價 搭乘範圍 備註
t+Ticket 單程票券 僅一次 ; 90-120分鐘內可轉乘公車、地鐵和RER €1.9/張  €14.9/10張      巴士購票€2/張 所有範圍的公車和地鐵,以及Zone1-2的RER 保管好車票,以備查票
Mobilis一日票 一日 Zone1-2: €7.5
Zone1-3: €10
Zone1-4: €12.4
Zone1-5:
€17.8
按照票種,有不同的範圍限制。可以使用於公車、地鐵等,不能用於RER 適合一日會搭乘五次以上的遊客
Paris Visite
多日票
一、二、三、五日 Zone1-3
一日: €12
二日: €19.5
三日: €26.65
五日: €38.35

Zone1-5
一日: € 25.25
二日: € 38.35
三日: € 53.75
五日: € 65.8

以上票價皆為全票,孩童票請以全票半價計算
按照票種,有不同的範圍限制。可以使用於所有交通工具 適合一日會搭乘五次以上且會通行機場的遊客
Navigo卡片 一週
一個月
Navigo卡片€5
週票: €22.8
月票: €75.2
無搭乘範圍及適用交通工具之限制 務必貼上2吋大頭照及簽上大名

如果沒有把握在當地購買交通票券,或者怕被騙等等,可以參考 巴黎交通套票(Paris Visite兩日票)+ 塞納河遊船船票 ,讓你的巴黎旅行安心順利。



總結
文章以圖表的方式呈現,夠簡潔有力吧!巴黎的交通轉乘並不困難,但仍然建議在安排住宿時就開始考量與機場、景點的距離,以及交通是否便利、行程走起來順不順的問題。其實兩天當中,我們搭乘地鐵的次數並不多,許多地方都是步行就可以抵達,不過還是建議按照上面適合的方案選擇票券,儘管搭乘的次數不多,也許不划算,可是也要為你的雙腳想想啊!XD



✳本篇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如有需求請私訊或來信討論。其它請參考合作平台一文,感謝您。



此外,我也推薦幾本好書,給即將前往巴黎旅行的你,希望這些書籍不僅能夠讓你順利安排行程,也讓你在探索巴黎時有不一樣的感受喔!下列所有書籍都是在我閱讀後才做推薦:
巴黎「自助旅行」好書分享
最專業「完整蒐羅全法國熱門景點」重量級自助攻略:《開始在法國自助旅行!出刊14年增強版》
最實用「時尚與浪漫巴黎景點探索」暢銷數萬冊旅遊書:《自遊巴黎》

巴黎「歷史文化」好書分享
大推!走遍巴黎地鐵站探索「巴黎人也不知道」的法國歷史:《巴黎地鐵站的歷史課:從西堤島到新凱旋門,縱橫法國古今2100年》
從浪漫花園延伸的法國藝術與哲學遐想:《花園的故事:一趟穿越歷史的漫步,去拜訪法國文豪筆下的花園》

巴黎「生活風格」好書分享
帶這本去巴黎旅行吧!你會想知道的巴黎式生活哲學:《在哪裡,都能當個巴黎人》
巴黎貴族後裔親授「經典法式美學與生活之道」:《向巴黎夫人學品味:Madame Chic的20堂優雅生活課》
巴黎貴族後裔親授「養成優雅風度散發無聲魅力」:《向巴黎夫人學風姿:Madame Chic的11堂優雅生活課》
巴黎貴族後裔親授「品味從容優雅的法式居家生活」:《向巴黎夫人學居家:Madame Chic的6堂優雅生活課》



如果你正在規劃法國旅遊,不妨參考以下的旅遊工具和管道,它們對我的自助旅行幫助非常大,也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買機票:便宜好用的KIWI.COM 
簽證相關文件下載:台灣人申根免簽證說明
找住宿:最便宜的AGODA品質掛保證的BOOKING.COM優惠不斷的HOTELS.COM
玩景點:法國景點排名參考巴黎景點排名參考
嚐美食:法國各城市餐廳排名參考
瘋購物:巴黎購物中心指南



另外,如果自助旅行對你來說還是有些難度,那麼我推薦以下的兩個品牌,他們都提供了很不錯的旅遊方式:
半自助旅行:KKDAY 巴黎半自助
團體旅遊:燦星歐洲團體旅遊



關於作者:伊斯坦堡情旅日記 - 萊拉
如果你不想錯過我在任何平台的文章和影片,你可以:
追蹤我的Instagram : _leylajhang_
關注我的臉書專頁 : 伊斯坦堡情旅日記
訂閱我的Youtube : 萊拉 LEYLA
聯絡請來信至 :leylajhang@gmail.com


arrow
arrow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