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tlac.jpg
土耳其的甜點算是土耳其美食當中頗具名氣的,
但許多人到了當地一嚐,發現甜度真是甜死人,
和我們習慣的甜點甜度有很大的差別,
我們的甜點在土耳其算是餅乾類的甜度。

上週在一家在當地還算有名氣的小店吃甜點,
這兩種甜點算是亞洲胃可以接受的,
對初次到土耳其旅遊或土耳其餐廳用餐的人,
衝擊不會像吃了果仁蜜餅(Baklava)這麼大。

這兩種甜點很常出現在土耳其航空的飛機餐中,
大概是因為製作比較容易,也是各國旅客普遍能接受的。


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看更多土耳其生活日常!

不論是米布丁還是三奶蛋糕,都不算是土耳其起源的,
多半是從前從外國傳進來給奧斯曼蘇丹,經過帝國的御廚改良,
變成今日我們所見已經融合了土耳其特色的道地甜點。

米布丁(Sütlaç),作為蘇丹早餐和午餐的餐後甜點,
最愛它的卻是外國人,不是土耳其人,
因為它算是土耳其甜點中最不甜的,
嗜甜的土人對它就不是這麼瘋狂了!

三奶蛋糕(Trileçe),一開始我知道這個字的原文是西班牙文來的,
「Tres」和「Lache」直譯就是三奶,搞的當時在土耳其餐廳點餐,
我一直說Tres Lache結果沒人聽得懂,然後才學到原來土文有專屬這甜點的字,
而土耳其的三奶蛋糕也已有自己的特色,有些撒上核果,有些撒上開心果。

下次到土耳其,如果道地甜死人的甜點不合你胃,
不如就點這兩種吧,亞洲胃可以接受的。



閱讀其它「美食分享」系列文章:
【好吃推薦Pinkberry 優格冰淇淋】
【到伊斯坦堡一定要喝土耳其版星巴克】
【必吃Pelit經典土耳其早餐】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實用,歡迎分享這篇文章,
也可以在以下其它社群找到相關資訊哦!

追蹤我的Instagram
訂閱我的Youtube
追蹤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