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英文單字學習APP何其多,但是,你使用的工具真的有效幫助你增進英文能力、真的有符合你個人程度的需求嗎?許多時候我們以為的「學習」其實都不是最有效率的方式,也不符合個人程度上的需求,導致久久學習和背誦英文單字,卻不見明顯的進步,而多數人更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並繼續這樣無效率學習下去,學了些什麼、該如何運用仍然沒一個把握。

然而,人生時間寶貴,千萬不可浪費!XD 要學習就要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針對你的語言程度,提供最直接有效的單字學習,市面上有這樣的網站或APP嗎?當然有,它就是Lingvist




Lingvist 簡介

01.jpg

Lingvist創辦人穆爾特(Mait Müntel)來自愛沙尼亞,大家對這個國家可能感到陌生,但全球知名網路電話品牌Skype就是來自愛沙尼亞。穆爾特本身是一位物理學家,
在法語環境居住多年的他,希望能有一套更有效率的語言學習方式,於是他決定利用自己的方式,設計一套有效學習語言的工具,像計算一樣找出學習語言的公式──Lingvist因此誕生!

現在,Lingvist提供多種語言學習,而針對台灣使用者,目前主要以英文學習為主,其它語言還在開發中。



Lingvist特色

02.jpg

一般英文學習網站和APP剛開始使用時,不是自己選程度做練習,就是很浪費時間的從頭開始學習,這個問題我自己在使用另一款語言學習APP學習土耳其文時有遇到,未來Lingvist若有開發土耳其語的部分,我一定會用它學土耳其語。

Lingvist把上述這個問題解決掉了,不必從頭開始浪費時間學起,而是你的語言能力在哪,就從那個程度開始學習。Lingvist是如何辦到的?它是透過類神經網絡架構出獨特的AI智慧演算法,快速且精準地抓住你的程度,並運用每個人的程度參數比對大數據資料庫中,其他用戶的學習行為參數及困難字參數等關聯性,有效做到提供個人化的學習教材、學習順序和複習進度等。

 

03.jpg

其中,還有一個非常貼心的設計,Lingvist運用了艾賓豪斯記憶遺忘曲線理論,依照答題準確度演算個人記憶規律,打造符合個人步調的複習頻率。因為以上兩項特色,我在做單字練習時,一邊驚呼:「還有哪個語言學習APP能做到這樣呢?」沒有,只有Lingvist!
 

04.jpg

Lingvist廣泛蒐集影集、新聞、書籍文章內容中經大數據分析出來最常見的單字,這項特色讓我想到,從前在學習英文時,我也是透過電影、新聞和歌曲學習,只是比較偏向娛樂性質,沒有學習系統,也說不上有效率。現在有Lingvist能幫助學習的人有效率地接觸這些資源,只能說,現在正在學習英文的學生實在生在一個對的時代呀!XD



哪裡可以使用/下載Lingvist?
前往 Lingvist免安裝程式網頁版
下載 Lingvist APP - iOS
下載 Lingvist APP - Android




我的學習過程&感想

05.jpg

這半個月來白天在公司,晚上回到家多少會在電腦前寫一些東西,為求方便,我決定用Lingvist網頁版來體驗學習!如果你平時是個通勤族,也可以下載手機APP,利用車上空白時間練習。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Lingvist註冊帳號後,它會先以人工智慧測驗並分析出你的程度,再提供適合你程度的課程。整個測驗過程不需要花太久時間,就能鋪下你未來的學習之路,要多有效率,就多有效率!
 

11.jpg

12.jpg

圖片右方「今日進度」功能

13.jpg

圖片右方「學習歷程」紀錄

14.jpg

圖片右方「單字」分析紀錄

Lingvist上練習英文單字是以克漏字的方式進行,答錯了沒關係,系統會把你答錯的穿插在後面其它練習之間,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好,它不會在下一題馬上出現,要你硬把這個單字記住,而是按照個人記憶的節奏,提供你教材內容和複習頻率。和前面有提到的一樣,Lingvist可以讓你自然而然記住英文單字!

此外,讓我比較驚豔的是,Lingvist它會幫你做學習紀錄,像是「今日進度」可以記錄下你的今日學習時數、學幾個新單字、複習答對率等,學習時數的紀錄能督促自己每天都該上來學習一下,單字數和複習答對率的紀錄則讓你有「意識」去學習,而不是今天學多少、練習多少完全沒有概念。

你也可以透過「學習歷程」長遠來看自己的學習進度,當初下定決心要花時間練習英文的你,可以從這個功能來看,你是否真的有花時間在語言學習上。

與其它語言學習系統相比,Lingvist最不同的地方是它的人性化,它會告訴你學習了多少個英文單字,還會鼓勵你「你已經掌握了世界上xx%的常用單字」,這看似不太有作用的功能,其實對一個初學者來說很重要,因為學習的過程中,最怕的不是遇到難題,怕的是沒有成就感,沒有動力讓你想繼續學習下去。這部分Lingvist有注意到,真是人性化又貼心。

 

15.jpg

16.jpg

17.jpg

除了一般個人化課程,你還能到「挑戰區」去做會話、文法、聽力和閱讀的練習,不斷的練習不是強迫你記下,是讓你知道自己還有哪些不足,該朝哪些方向去學習。

有一次我和我的土耳其同事聊天,她說她最近開始學英語,有不懂的地方希望我可以教她,就在她問問題的過程中,我發現即使她有去上課,可是對文法結構卻摸不出什麼概念。Lingvist也知道正在學習英文的學生會有這樣的問題,於是設計了「文法區」,不僅列出英文文法,還告訴你這是什麼、該怎麼做變化、變化的區別等,不會學了卻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做。

最後,你還能在「帳戶」的部分調整自己的學習目標,看是要一般課程、商業英語、海外生活、旅遊與美食、國中小必備單字或是多益,不僅針對你的程度,也打造符合你需求的學習教材!



 

18.jpg

不浪費時間,現在就開始用Lingvist學習英文單字吧!這裡還有個好康分享給大家,只要你把Lingvist推薦給你的朋友使用,你們就能「一起免費獲得無限版一個月」!有這樣的好康一定要多多利用!好康傳送門:我要和好友一起免費獲得無限版一個月!

哪裡可以使用/下載Lingvist?
前往 Lingvist免安裝程式網頁版
下載 Lingvist APP - iOS
下載 Lingvist APP - Android




✳本篇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其它請參考合作平台一文,感謝您。



關於作者:伊斯坦堡情旅日記 - 萊拉
如果你不想錯過我在任何平台的文章和影片,你可以:
追蹤我的Instagram : _leylajhang_
關注我的臉書專頁 : 伊斯坦堡情旅日記
訂閱我的Youtube : 萊拉 LEYLA
聯絡請來信至 :leylajhang@gmail.com


arrow
arrow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