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JPG

巴黎,一個給我浪漫和不切實際遐想的城市,給了我充分的理由拜訪她;可是,我想拜訪的真正原因,其實是想在親眼見到她時,也把她帶給世人的夢幻玻璃敲碎,我想看看最真實的她。只有兩天,不夠,看不清楚,但多少得來一點心得。對啊!她真的很浪漫耶!XD 夢幻玻璃太強了,根本敲不碎,巴黎就是巴黎呀!那麼,就和我們一起走上巴黎二日旅程吧!


本篇為巴黎旅行第4篇
如果你想要知道關於機票、簽證、住宿、交通和景點的相關資訊,請閱讀巴黎旅行系列的前三篇:
巴黎旅行第1篇:《新手不求人的行前規劃:機票 / 簽證(免簽)/ 住宿一次搞定》
巴黎旅行第2篇:《一看就懂的機場市區交通攻略:讓你用最短時間、最划算的方式旅遊巴黎》
巴黎旅行第3篇:《一生必去的五大經典巴黎景點:艾菲爾鐵塔、巴黎聖母院、羅浮宮、香榭麗舍大道、凱旋門》



前言
▸ 本篇總整理我們的巴黎二日旅行,從我們的旅行過程,帶出相關資訊和自助攻略,反正就是一篇放滿了我們照片的文章,如果不屑這種浪費時間的內容,請看上方其它前三篇,以重點主題方式,幫你整理出巴黎自助旅行的規劃步驟。



(歡迎訂閱LEYLA萊拉Youtube頻道)




正文開始
離開伊斯坦堡的前一晚,我寫了一張行李清單,一方面希望這沒幾天的旅行,行李能夠輕便再輕便,攤開來看不必要帶的都從單子上刪除,另一方面也是深怕自己忘了帶該帶的東西,一張寫得滿滿滿的,我就這樣好仔細地整理了一個晚上。天啊!加上巴塞隆納一共也才四天,搞得像要離家半個月一樣。總之,最後我帶著一個中型的黑色後背包和一個小型的黑色斜肩包,抵達了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

★ 整理行李時常常有「現在什麼季節?氣溫幾度?」不知道要怎麼帶衣服的困擾,我的作法是抵達當地的前三天開始觀察當地氣溫,上Instagram找出#巴黎或者#Paris的標籤,裡面一定會有此時此刻出現在巴黎的人們秀出穿搭的照片,參考一下他們身上衣服的材質和件數多寡,再決定你要出動衣櫃中的哪一件衣服大兵。

4-1.JPG

抵達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已經是隔天凌晨00:30左右,通常已進入我們的睡覺時間,要搭乘早班4:20班機的我們,只能利用這短短的三個小時補眠,所以我們來到土耳其連鎖店Simit Sarayı,點了起司蔬菜三明治和一杯土耳其紅茶當作....宵夜?吃完後開始休息,我早已趴倒在桌上,他還有精神在看巴黎景點(我不是都已經規劃好了嗎?)。

4-2.JPG

搭乘了凌晨4:20從伊斯坦堡飛往巴黎的班機,沿途看見了傳說中的「北斗七星」和不知道是哪個國家有如碎餅乾般的謎樣群島,最後在法國時間上午7:00抵達巴黎,由藍白紅三色跑道燈迎接我們,巴黎,我們來了!照片是兩個沒睡飽的人在巴黎(機場)的第一張合照。
關聯閱讀:巴黎機票 / 法國簽證指南

4-3.JPG

從戴高樂機場往巴黎市中心,我們選擇搭乘RER區間快捷轉地鐵到我們的旅館,買完票後加快腳步來到了乘車月台。

4-4.JPG

4-5.JPG

剛入月台時,我們和一群旅客傻了,兩邊月台都有車在等,感覺又快開了,要從哪一邊上呀?看指標都寫往巴黎市區,唉,我說那就左邊11號月台這台吧!然後一起跳上車,前往巴黎市中心。
關聯閱讀:巴黎機場-市區-景點交通攻略

4-7.JPG

4-8.JPG

4-9.JPG

一路上他反覆看著巴黎地圖和交通工具轉乘資訊,我則和他相反,因為事前行程都是我在規劃安排,所以對於去哪、怎麼走都有一些概念了,於是我專心看窗外風景。

4-10.JPG

4-11.JPG

來到Saint Michel Notre Dame轉車,好酷,雙層火車!他一直問我要不要坐上層,他會這麼問其實就是他想坐上層,所以我都回答:「下層就好,我沒力氣爬高。」

4-12.JPG

這時他竟然拿出從土耳其偷渡過來的巧克力餅乾,說:「妳一定餓了!」唉,結果一半以上都是他吃的。

4-13.JPG

這一段大約搭十分鐘左右,抵達距離旅館很近的Bir Hakeim地鐵站。

4-14.JPG

步行前往旅館的同時,也欣賞一路上的巴黎街景,不知道為何,那個早晨的巴黎街道給我「東京」的感覺。或者「愛在日落巴黎時」的氛圍,很清醒又有淡淡的浪漫,對,「浪漫」這刻板印象注定是抹不去了。不是法國電影塑造了巴黎的形象,而是巴黎擅於塑造它給人的印象,不論好的或壞的。

我們抵達當日要入住的聖查爾斯休閒飯店,櫃台人員態度友善親切,我們先寄放了行李,問了一些旅遊上的問題,打算晚上再拿鑰匙入住。說一下旅館的部分好了,我們對旅館的要求主要是距離景點近以及交通便利,其它的像是早餐、房間大小就不計較,所以選了這家離艾菲爾鐵塔只有800公尺左右的旅館。我們沒有選早餐方案,因為想要試試外面餐廳的食物,房間的部分也沒有讓我們失望,應有盡有,但印象也不是特別深刻,畢竟它在巴黎算是低價位的旅館,幾分錢幾分貨囉!不過對於和我們需求一樣的朋友,倒是可以考慮這家,真的。
關聯閱讀:新手不求人安排巴黎住宿 

4-15.JPG

4-16.JPG

從Bir Hakeim地鐵站走向艾菲爾鐵塔,和鐵塔留下一張合影。

4-17.JPG

4-18.JPG

接著,我們走近鐵塔,繞著它的四周欣賞它,每一個角度都拍一張。

4-19.JPG

原本不會抓角度的老公,在巴黎都開始要求要拍出好照片了!XD 對,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安排艾菲爾鐵塔,一種其它建築可以不看不拍,這裡一定要來的概念!於是,我們在這塔邊繞了四個小時XD 我們因為時間不多,所以無法上去參觀或享用料理,有點可惜。

在這裡說明一下,旅遊的月份已經算是淡季,但當時還有很多人排隊要上樓,所以如果你的行程比較緊,建議事先訂購個景點的「快速通關門票」,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關聯訂購: 艾菲爾鐵塔快速通關門票
關聯體驗: 艾菲爾鐵塔法式料理與快速通關門票  。

4-21.JPG

雖然是正午,但十月底的這天氣溫不到十度,他冷得出現這表情。叫你帶HOMI的發熱背心你就不帶,穿了一件不會保暖的輕羽絨!XD

4-22.JPG

居然在鐵塔旁繞了四個小時,休息一下,往鐵塔的另一端移動,對,還是繞著鐵塔轉。

4-23.JPG

4-24.JPG

先生,你很完整的破壞了塞納河景觀。我們往河岸的另一端走,欣賞不同視角的艾菲爾鐵塔。
關聯體驗:艾菲爾鐵塔晚宴與塞納河遊船 。

4-25.JPG

4-26.JPG

4-27.JPG

4-28.JPG

4-29.JPG

就是要這樣蠢蠢的、浪漫的和艾菲爾鐵塔合照,好了,差不多了,我們在這繞太久了,都繞了六個多小時了!XD 有點累又餓的我們,在街角看見排了很長隊伍的可麗餅攤販,他點起司,我點雞肉起司,走著吃著,前往我們行程中的第二個景點。

4-30.JPG

4-31.JPG

第二站來到巴黎聖母院,一個美度超越艾菲爾鐵塔的宗教文化建築。

4-32.JPG

先在遠處與它合照一張,已經看的出是個前一天沒睡覺的人,當下好想回旅館睡覺!XD

4-33.JPG

4-34.JPG

我們不太懂,是一種宗教儀式?好多人圍觀著拍照,我們也加入愛拍行列。每一次旅行就更認識他和自己一些,以他來說,他是穆斯林,照理說只會喜歡清真寺,我見過太多穆斯林都是如此,只信仰自己的「真理」,對其它宗教相關的事物嗤之以鼻;但他不會,不論是台灣的廟宇或者歐洲的教堂,他都帶有好奇心地仔細觀察著,然後拍下每一個角落。這次巴黎-巴塞隆納旅行我們進到許多教堂,有時我覺得重要的都看完拍完了,他還自己在教堂裡轉著,或者凝視著聖母瑪利亞像。

4-35.JPG

4-36.JPG

我們在巴黎聖母院的廣場上待了不少時間,他專心拍建築,結果我都拍了一些年輕女孩的照片!因為「鐘樓怪人」的緣故,讓我們對這地方留下深刻印象,也因為它精彩的故事性,吸引了我們在此逗留許久。

4-37.JPG

當時有太多人排隊入內參觀,我們直接放棄,在附近的街上走走,後來有進去一間小教堂參觀。

4-37-1.JPG

這個人看起來就像背包裡有炸彈的,呃,結果他連背包都沒有。

4-38.JPG

4-39.JPG

他雖然是穆斯林,但他很愛參觀歐洲教堂,每次進去都比我還專心參觀、拍照。我們在街上走走,這間教堂是他要求入內參觀的。

以下為第二天下午的行程,但這篇文章我想要以早上到晚上的方式一次呈現,所以將第一天晚上的艾菲爾鐵塔行程移到本篇文章最後。

4-40.JPG

前往羅浮宮的路上在橋邊合照,出發前送過整理一次的鞋,在巴黎走著走著都髒了!XD

巴黎和伊斯坦堡落差不大,落差較大的是台北,住習慣台北的朋友,來到巴黎後時常對巴黎的幻想整個破滅,原因是台北實在太乾淨、便利、親和、安全了,巴黎呢───街道沒想像中的乾淨,交通工具比想像中的老舊,而巴黎人臉對台北人來說更是臭,一路上還有不斷想詐騙的女孩和跟在你身後想偷你錢的賊。對於我們來說,巴黎天空的顏色、空氣的味道、風景的樣貌,甚至偶爾有灰塵和髒亂的路段,都和伊斯坦堡有些相像,唯獨公共設備和交通工具比伊斯坦堡老舊許多這缺點讓我們小抱怨一下,不過我們很快就適應當地,對街道髒亂和交通老舊這些小事不太在意。

至於治安,巴黎的治安確實比伊斯坦堡糟糕,也比伊斯坦堡危險,為什麼?因為他們的詐騙團隊和賊太擅於包裝自己的外在,沒什麼戒心的亞洲人通常就會上當;不像伊斯坦堡討錢的和賊,一看他們的穿著就知道他們想做什麼,目光不接觸、臭臉走過就行,他們也不會跟著你或勉強你;但天啊!巴黎的會糾纏著你!XD 最後我還是過關了,只要「包包不離開視線,被糾纏時快速走過」就行,只要你明白「你不必為誰做停留」就會很安全。

4-41.JPG

還有,對於認為服務業必須「微笑」或者不能對陌生人臭臉的台灣人來說,巴黎人的臉實在太臭了!但是我們很喜歡巴黎人,巴黎人的臉根本不臭呀,他們只是在做一份工作,而不是在賣笑,還有很活在自己的世界,沒有時間理你而已。

相反的,伊斯坦堡人的臉臭翻了,他們土耳其人一點都不活在自己的世界,他們喜歡觀察你並好奇你的一切,但因為伊斯坦堡聚集了來自各地、各階層討生活的人,使得這城非常擁擠,大家一出門搭車、排隊等等都是「競爭關係」,否則又會浪費掉你半小時甚至半天的時間,因此,整體社會氛圍塑造起來的互動,就是對陌生人展現極度臭臉和防備,也使他們看著你的時候會讓你感到不舒服;不是我個人的感受,連塞爾本身是土耳其人,都說這實在太難熬了,和他家鄉的人的性格差距太大。

回到正題,我們在伊斯坦堡習慣了沒有微笑的服務(甚至習慣了總是臭臉的服務),也習慣了大城市裡人們冷漠的面孔;相比之下,巴黎人實在可愛太多了,在我的眼中,他們有禮、友善、自信、樂於助人並且帶點小幽默,根本不是大家說的臭臉、高傲、過度自信、不願意說英語和幫助人的模樣,我想,這就是「比較」之下的相對感覺吧!

4-42.JPG

4-43.JPG

廢話多了,總之,我們來到羅浮宮了!用最經典的角度拍一張。我們在羅浮宮停留大約四個小時,內外都看,其實比起博物館,我們比較喜歡參觀教堂,大概是沒什麼藝術天分,參觀完這些畫作、古物之後,沒什麼特別的想法。但是,這裡是經典,總要進到裡頭一探究竟囉!
關聯訂購:羅浮宮快速通關門票 。

4-44.JPG

4-45.JPG

攝影師好煩,要我擺奇怪的姿勢,站在突兀的地方。

4-46.JPG

4-47.JPG

在羅浮宮廣場前和警察問了路,他建議我們在Champs Elysees Clemenceau地鐵站下車,走完整條香榭麗舍大街到凱旋門,我們照著辦。結果,天氣太冷,我們走得很快,邊走邊看我完全沒拍大街上的店家,就來到了凱旋門!XD

4-48.JPG

上面的亂拍晃到,這張才拍得清楚。當時只有三四度左右,冷得我們的雙手都放在口袋裡,而我早就想用圍巾把我整顆頭包住!XD 和凱旋門合影完,我們迅速衝進地鐵站搭車回到了旅館。如果你有想要登上凱旋門頂樓看風景(聽說上面拍香榭麗舍大道很美),又不想排隊等太久的話,那就事先購買凱旋門快速通關門票吧!
關聯訂購:凱旋門快速通關門票 。

以下為第一天晚上的行程,儘管我們兩天都穿了一樣的衣服!XD 為了方便說明我將第一晚行程拉到了最後,為什麼?因為如果你的時間有限,可以把本篇文章走過的地點,從早到晚安排、作為你的行程規劃,也就是上午:艾菲爾鐵塔 - 巴黎聖母院 ;下午:羅浮宮 - 香榭麗舍大道 ; 傍晚:凱旋門 - 夜晚的艾菲爾鐵塔。這樣走一遍,把最經典的行程在有限的時間內都走完了!

4-49.JPG

4-50.JPG

晚上的艾菲爾鐵塔更勝於白天的,我想是塔上的燈光在作祟吧!這個時候,根本沒辦法不浪漫啊!XD

4-51.JPG

4-52.JPG

好了,晚上實在太冷,我要收工回旅館了。第一天很早就回去休息,幾乎是一躺下就入睡。鬧鐘設定早上7點鐘,睡著睡著在半夜醒來,看了時間才凌晨2:50,當下有驚訝到,覺得自己睡這麼久了怎麼天還沒要亮。隔天起床後才知道當晚歐洲調回冬令時間,我們多睡了一小時,對,算補眠用的。

第二天晚上玩得比較晚,在巴黎街上亂走一圈,但隔天十點鐘要搭上往巴塞隆納的班機,自然不能玩到半夜,大約晚上十點半回到旅館,收拾一下行李、洗完澡就睡。鬧鐘設定清晨5:30,賴床到6:00起床,最後在6:50離開旅館搭了一班很早很早的地鐵,前往戴高樂機場。

4-53.JPG

抵達機場後我想起我什麼紀念品都沒買,不如去商店買包洋芋片來吃吧!(什麼歪理?)

4-54.JPG

然後被他搶去吃。

4-55.JPG

還一副欠揍的表情。



總結
總之,我們的巴黎二日旅行在第三天陰冷的早晨結束了!即將前往天氣稍微好一些、溫暖一些的巴塞隆納!巴塞隆納是他想去的城市,從前我對這地方的印象不深,但現在我想說,我喜歡白天的巴黎,夜晚的巴塞隆納,因為夜裡的巴塞隆納實在有趣極了!



✳本篇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如有需求請私訊或來信討論。其它請參考合作平台一文,感謝您。



此外,我也推薦幾本好書,給即將前往巴黎旅行的你,希望這些書籍不僅能夠讓你順利安排行程,也讓你在探索巴黎時有不一樣的感受喔!下列所有書籍都是在我閱讀後才做推薦:
巴黎「自助旅行」好書分享
最專業「完整蒐羅全法國熱門景點」重量級自助攻略:《開始在法國自助旅行!出刊14年增強版》
最實用「時尚與浪漫巴黎景點探索」暢銷數萬冊旅遊書:《自遊巴黎》

巴黎「歷史文化」好書分享
大推!走遍巴黎地鐵站探索「巴黎人也不知道」的法國歷史:《巴黎地鐵站的歷史課:從西堤島到新凱旋門,縱橫法國古今2100年》
從浪漫花園延伸的法國藝術與哲學遐想:《花園的故事:一趟穿越歷史的漫步,去拜訪法國文豪筆下的花園》

巴黎「生活風格」好書分享
帶這本去巴黎旅行吧!你會想知道的巴黎式生活哲學:《在哪裡,都能當個巴黎人》
巴黎貴族後裔親授「經典法式美學與生活之道」:《向巴黎夫人學品味:Madame Chic的20堂優雅生活課》
巴黎貴族後裔親授「養成優雅風度散發無聲魅力」:《向巴黎夫人學風姿:Madame Chic的11堂優雅生活課》
巴黎貴族後裔親授「品味從容優雅的法式居家生活」:《向巴黎夫人學居家:Madame Chic的6堂優雅生活課》



如果你正在規劃法國旅遊,不妨參考以下的旅遊工具和管道,它們對我的自助旅行幫助非常大,也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買機票:便宜好用的KIWI.COM 
簽證相關文件下載:台灣人申根免簽證說明
找住宿:最便宜的AGODA品質掛保證的BOOKING.COM優惠不斷的HOTELS.COM
玩景點:法國景點排名參考巴黎景點排名參考
嚐美食:法國各城市餐廳排名參考
瘋購物:巴黎購物中心指南



另外,如果自助旅行對你來說還是有些難度,那麼我推薦以下的兩個品牌,他們都提供了很不錯的旅遊方式:
半自助旅行:KKDAY 巴黎半自助
團體旅遊:燦星歐洲團體旅遊



關於作者:伊斯坦堡情旅日記 - 萊拉
如果你不想錯過我在任何平台的文章和影片,你可以:
追蹤我的Instagram : _leylajhang_
關注我的臉書專頁 : 伊斯坦堡情旅日記
訂閱我的Youtube : 萊拉 LEYLA
聯絡請來信至 :leylajhang@gmail.com


arrow
arrow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