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jpg
記得從前相隔八千多公里的遠距離時,時間真是慢到極致,
沒想到現在時間對我真好,調快到極致,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結婚周年紀念日正式到來。

( 這也是我寫的第一篇,以婚姻為標題的文章,
不過,以後如果有寫,大概也是一年寫一篇!)



其實,我們兩個都結過四次婚,都在三月,
台灣宴客、土耳其宴客、土耳其登記和台灣登記,
結那麼多次,我們互問如果還有一次結婚的機會,要不要?
我們兩人異口同聲地說:「不要!累死了!」

真是不愛參與任何活動的兩個懶人。
結婚紀念日我們訂在土耳其登記的那天,也就是今天。



寫婚姻的文章就是不一樣,寫愛情文章那種浪漫的情懷都不見了!
( 閱讀相識、遠距離的文章請回到2013年寫的 )
嗯,就是要這樣寫,才有像大家期待的婚姻,俗稱「愛情的墓仔埔」。

不過,是沒那麼慘啦,這一年過得簡單快樂幸福美滿,
他仍然照四餐問候,成天我愛妳來愛妳去的,
所有習性和症頭和婚前還算一致,
改變的是我,不再相信他愛來愛去的鬼話,
哈哈,甜言蜜語對很多土耳其人來說是問候語。

一年來適應良好,因為多次的溝通,
生活上我們各保持自己原本的習性,
例如他有自己的洗手間,我也自己一間,
他洗晾自己的衣物,我也洗晾自己的,
偶爾他看我忘記洗會把我的抓過去跟他的一起洗。

家事大致上是分工互助有時合作,
我是破壞環境的角色,像是轟炸廚房、餵貓和堆積髒物,
他是還原環境的角色,例如洗碗盤、鏟貓屎和倒垃圾。

然而,異國婚姻對我來說困難不在生活層面,
最大困難在於文化差異,尤其是他講笑話很難笑的時候。



對了,今天結婚周年他居然不在家,
早上在床邊唱著Rockabye吵我然後出門,
他博士班今天期初考試,他所謂「該死的」考試,
所以我們把所有慶祝活動移到明天,他要我想想去哪好。

我今天想了很久,上哪間餐廳好像都不對,
因為結婚一年來,兩人身上的贅肉越來越多,
所以我打開衣櫃把慢跑服裝從中拉了出來,是該運動了!

寫了一則訊息:
「明日上午九點鐘請著慢跑服裝,
咱們恰姆勒賈山丘上見。」
結果,訊息已讀不回...........
不過我敢保證,他不敢不赴約。

終於,在此體會到婚姻與愛情不同層次的「美妙」之處。


2017031.jpg
關聯觀賞:




三本愛情、生活相關書籍分享:

Emotional Blackmail.jpg
情緒勒索〔全球暢銷20年經典〕:
遇到利用恐懼、責任與罪惡感控制你的人,該怎麼辦?
全球暢銷20年!點此前往書籍簡介

 

Bonjour_Paris.jpg
Bonjour 我的巴黎情人
法國生活真情分享!點此前往書籍簡介

The Science of Living.jpg
阿德勒心理學講義
關於生活、愛情的全方面解析!點此前往書籍簡介

-------------------------------------------------------
更多書籍折扣請前往博客來網路書店: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
關注我的臉書專頁 : 伊斯坦堡情旅日記
訂閱我的Youtube : 萊拉 Leyla
追蹤我的Instagram : _leylajhan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