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el1.jpg
正在規劃土耳其自助旅行的你,除了規劃景點路線有點頭疼外,
找住宿和訂房應該也是頗令人皺眉的一個環節吧!
因此,我想分享一下我從前是如何找住宿、我的訂房經驗,
還有現在住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住了土耳其許多城市飯店的觀察分享。

對土耳其有點熟悉的人都知道,買東西不是先看貨的品質,
一定要先看老闆的態度,這場交易才有誠信的可能,
不然很多時候不是老闆沒給折扣或價格砍不下去,
而是你拿到的根本是所謂的「外國人價」。

例如,有一次我到舊城蘇丹艾哈邁德(Sultanahmet)廣場附近用餐,
地點在聖索菲亞大教堂側門附近,有很多餐廳的那條街,
我記得餐廳名字也跟Sultanahmet有關,店內看起來乾淨明亮。
我當時點了一圓盤的馬鈴薯燉牛肉,那麼一盤正常價格在當時是8里拉,
後方牌子上也寫明了價格,結果老闆看我外國人應該不懂土耳其文,
算我一盤16里拉,16里拉已經可以吃一份完整的主餐,
最後我指出牌子上寫的,老闆邊斜著眼看我邊收錢。

買東西、用餐這類交易我們在現場,但是找飯店住宿訂房可不一樣,
一時的錯誤抉擇,可能會讓你五天十天的自助旅行毀在慘痛的住宿經驗。
以下以土耳其伊斯坦堡舉例分享:


我透過哪些網站訂房?
在網路上訂房,尤其是訂土耳其飯店的房,一定要找有誠信多人推薦的網站,
寧可少一些折扣,也不要貪小便宜網路上隨意交易,最後個人損失更大。
我訂房的網站主要有兩個:Booking.comExpedia 。

Booking.com 優點: 房源多、參考星等、住客評價、較有制度和保障
Expedia 優點: 可訂機票、價格低、折扣多

我個人沒有偏好哪一個,因為各有它的優點,
不論從前到土耳其伊斯坦堡旅行,或是現在到土耳其其它城市旅行,
我都是從這兩個網站訂房,前後加總有多達二十趟旅行是在這兩個網站訂的!

點選連結前往 Booking.com 、Expedia 訂房。


如何選擇住宿區域/地點?
如果你的行程是以歷史文化類的古蹟參觀為主,
建議住在舊城區的馬爾馬拉海底地鐵錫爾凱吉站(Marmaray Sirkeci)附近
或是景點的主區蘇丹艾哈邁德(Sultanahmet)。

如果你想體驗伊斯坦堡的現代(夜?)生活,
新城的塔克辛(Taksim)會是你的好選擇,

不過不論新城還是舊城,我想距離公車站、地鐵站近,
是真的會讓你的行程順利一些。


如何決定住哪間旅館/飯店?
和前面說的一樣,在土耳其買東西前先看老闆,
住飯店前當然就是先看住過的人對飯店員工的評價了!
我推薦的Booking.comExpedia都有評分和評價制度,
除了看環境整潔的評分外,住客對飯店員工的評價也很重要喔!


土耳其住宿補充說明:
土耳其的旅館飯店基本上一般配備像是電視、冰箱、吹風機、毛巾和網路都有,
但盥洗用品就自己帶著吧,很多旅館是不提供牙刷、牙膏甚至沐浴乳和洗髮乳的。
訂房的時候可以從圖片或文字資訊來看有沒有符合自己的理想需求,
土耳其觀光飯店業的員工多少會些英語,發一封email過去問問也是一個可行的辦法。


-------------------------------------------------------------------------------------------------
除了這篇文章讓行前準備有點輪廓,你可能還需要【旅遊工具書】
以下推薦兩本適合自助旅行使用的工具書,遇到任何情況都不怕!

【9折!手指土耳其】
( ↑ 點我前往優惠區 ) 許多單字都是在這一本書中學會的,
它提供的真的都是生活中一定用的到的!這本書最大的特色是它有插圖和翻譯,
旅途中想問路或找廁所,指一下就能得到答案了!


【9折!伊斯坦堡漫步】
( ↑ 點我前往優惠區 ) 國際插畫名家和孤獨星球記者聯合之作,
它有別於其它旅遊書,書中的插畫和說明會讓你的土耳其自助旅行浪漫起來,
想體驗最真實的伊斯坦堡,一定要把這本也帶去。

想知道更多內容,可以參考之前寫的一篇推薦文章:
【伊斯坦堡漫步心得分享】
-------------------------------------------------------------------------------------------------
土耳其旅遊常見問題+懶人包
【一篇文章讓你簽證、機票、住宿、行程一次辦好!】
-------------------------------------------------------------------------------------------------



閱讀其它「自助旅行攻略」系列文章:

【電子簽證】土耳其行前必看的簽證申請辦法
【土耳其航空】用里程累計卡換一張國內線機票吧!
【行程規劃】超強土耳其伊斯坦堡行程規劃工具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你可以:
關注我的臉書專頁 : 伊斯坦堡情旅日記
訂閱我的Youtube : 萊拉 Leyla
追蹤我的Instagram : _leylajhang_


arrow
arrow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