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次寫加拉達塔已是三年前的《一起散步到加拉達塔》
那時對這區仍在探索階段,只能從旅遊書上認識加拉達塔的歷史和用途。

住在伊斯坦堡之後,因為工作關係常到新城區,
徘徊在獨立大街和加拉達塔附近,
周末也常和朋友到這裡喝咖啡聊閒事。

2

3
三年前因為旅遊時住在舊城區,可以悠哉散步到加拉達塔,
那時的散步其實也有段距離,步行大約二十分鐘吧!

有人說可以搭地面電車在Kabataş站下車,
但在那裡下車要走很長一段上坡。

我會選擇搭地鐵到Şişhane站然後步行五分鐘左右,
逛玩加拉達塔周邊,再步行十分鐘一路往獨立大街到塔克辛廣場去。

4

5
抵達加拉達塔,塔下有條階梯,有時會有很多人在排隊,
那是通往加拉達塔的入口,進去之後則會看到兩座電梯和紀念品販賣區。

如果想上塔頂,要先在電梯旁買門票,
外國人(非土耳其公民)一張門票25里拉,
硬生生比三年前多了一倍。

6
電梯會在這層樓停下,看完簡介後沿著樓梯走上頂樓才看的見風景。

7
頂樓是一間餐廳,沒有消費還是能在這參觀走來走去,
但盡量往外頭走,不要打擾餐廳客人用餐。

8
(我短暫打擾就到陽台去了XD)

9
塔上人少時還好,人多時只能彼此體諒禮讓,
因為陽台的寬度一人走舒適,兩人並肩走會胸貼背。

10
這裡曾經是伊斯坦堡最高的地標,塔上的風景雖然不錯,
但這裡已經不是欣賞伊斯坦堡全景最好的地方了。

值得花二十五里拉上去嗎?
我認為,還是值得的,就上去這麼一次吧!

11

12
加拉達塔外有幾家餐廳、小型攤販和一台大餐車,
它其實是政府在觀光區提供的簡餐販賣部,
只要花費一點銅板,旅客就能在這休息。

13

14
如果是找正餐的人,就別在這停留了,
這裡只吃的到那樣一小塊起司蛋糕和一小杯咖啡哦!

往階梯後方一條巷子去,就可以通往伊斯坦堡最著名的獨立大街,
到那兒的巷子裡去,比較多餐廳可以選擇,
不論是土耳其餐廳、敘利亞餐廳、咖啡廳或酒吧應有盡有,
也有一間小型的中式餐廳,吃過,但很普通。

先告一段落,我還在整理獨立大街的相片,
希望早些放上給大家分享!
 





追蹤我的Instagram
訂閱我的Youtube
追蹤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