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kenderr 
「以後如果我有兒子,他的名字就叫作İskender...」
我在吃亞歷山大烤肉時這麼說著,一旁的某人差點噎到。

幾年前第一次到土耳其時,就這麼被這盤著名的烤肉嚇傻。

平鋪於麵包上的牛肉,淋上番茄醬汁,
流竄於其中的奶油滿溢香氣,一旁伴著白雪般的優格,
再以幾片番茄和椒類作點綴,如此完整有料的一盤,
就是十九世紀末來自土耳其布爾薩(Bursa)──
亞歷山大‧艾凡迪(İskender Efendi)所發明的一道佳餚。
(İskender是土耳其文,其原形為Alexander)

佳餚?當初我可不這麼認為,烤肉配優格實在太不可思議,
嚐一口後便把它推開,幾年來沒再嘗試過。

İskender
人真奇怪,又是善變,
上個月在街上又看到了寫著亞歷山大烤肉的招牌,
萌生再給它一次機會的念頭。

入座,點一盤亞歷山大烤肉,靜待它的到來。

一模一樣的味道,可這回竟覺得好吃得不得了,
可能是我的胃想開了,儘管著吃,不追究原因。


以下預留空白,做為İskender口袋名單的紀錄:
(目前尚未在布爾薩嚐過亞歷山大烤肉,日後有機會再新增)

伊斯坦堡
HD ISKENDER 離家不遠的三座購物中心都有這家餐廳,那時就是走進其中一家,
至此深深為它著迷,一周連吃了五天的亞歷山大烤肉。





追蹤我的Instagram
訂閱我的Youtube
追蹤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