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yguozaslan1
在Youtube上有無數的美妝部落客分布各個國家,土耳其也不例外,
除了廣為人知的Sebi Bebi (35萬訂閱人次)、Meryem Can (25萬訂閱人次)、
Merve Özkaynak (24萬訂閱人次),我最欣賞的是Duygu Özaslan (28萬訂閱人次)。

在Youtube上觀察土耳其美妝部落客一陣子,
一開始覺得沒有特別吸引我的部落客,彩妝、穿衣風格看上去都差不多。
Duygu也在我的部落客名單內,但我沒有一開始就喜歡上她的影片,
而是看越多她的分享,才慢慢發現她值得追蹤的地方。

她的化妝技巧沒有其他部落客高深,但總能以簡單清楚的手法讓人學習上手,
而她的五官特質以及妝容用色,與其他美妝部落客相比,是比較適合亞洲女生的。
除此之外,她也常推薦目前土耳其藥妝店的好物: 哪些好用、哪些值得買,
但如果是與廠商合作文章,她會標示清楚,不讓人盲目跟從她的分享。

duyguozaslan2
Duygu的第一支Youtube影片上傳於2013年11月4日,
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她一共製作了186支影片,
吸引了28萬訂閱人次,影片總觀看數已達4200萬,
更成為許多美妝雜誌以及時尚活動的代言邀請對象。

(所有次數統計時間皆截至2015年12月5日)

她的影片風格分類比例分析大致如下:
45%化妝保養
30%購物分享
15%穿衣風格
10%男友生活
而目前,她打算把男朋友和生活移到另一個頻道。

duyguozaslan3
土耳其部落客的部落格、Youtube頻道大多是以土耳其語為主,
偶爾一些美妝產品會以英文原文標示,英語、土耳其語混著講,
所以,看影片前學一些土耳其文單字,對看影片的幫助是很大的。

下列舉出影片標題出現頻繁的字彙及相關詞彙,
美妝影片常用詞彙,中文意思表達不完全,以英文註記:

Makyaj 化妝
Bakım 保養
Göz 眼
Göz farı 眼影
Kirpikler 睫毛
Uzun 延長
Dolgun 濃密
Maskara 睫毛膏
Kaş 眉毛
Dudak 唇
Saç 髮

Rutin 英文是Routine,例行公事、日常習慣之意。
Koleksiyon 英文是Collection,收集、收藏之意。
Favori 最愛的
Benimle Hazırlan 英文是Get ready with me,和我一起準備之意。

Gün 日間
Gece 夜間
İlkbahar 春
Yaz 夏
Sonbahar 秋
Kış 冬

找五支我最喜歡的影片推薦給大家看:










duyguozaslan5
Duygu的美妝頻道裡原先有一些日常生活的影片,
就在上個月她決定將頻道做分類,日常生活影片未來都會在另一個頻道DAYS發布,
內容多半是她與男朋友的生活、朋友聚會、出席活動等。
在DAYS中發現,她身邊的朋友不是美妝部落客就是生活風格部落客,
有一些是Duygu當了部落客之後認識的,
也有受到她的影響而開始當起部落客的。

不論你喜不喜歡她的風格,
都歡迎到她的頻道看看,
或許會是她對自己目標的態度吸引了你哦!

Duygu美妝頻道
DAYS生活頻道

本篇文章已經過Duygu Özaslan本人同意發布相關圖片、影片與介紹內容,
未經允許,請勿使用本篇文章作任何用途,如欲分享,請標示來源與出處。




閱讀其它「時尚生活」系列文章:

【給女生】瑞典Daniel Wellington簡約時尚
【給女生】土耳其女星的十件優雅人生哲學
【給女生】推薦Instagram必追6位時尚部落客






追蹤我的Instagram
訂閱我的Youtube
追蹤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