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arIstanbul  
不久前,我在搜尋土耳其音樂時,發現了Sofar Sounds這個世界性的音樂社群,
Sofar的意思是Sounds From a Room,意思是來自房裡的聲音,
表演者會在Sofar Sounds安排的屋子裡演出,觀眾則可以坐在屋內任一角落聆聽,
不過觀眾必須遵守Sofar Sounds的規矩: 不可交談、吃喝以及低頭看手機等,
意思是必須專注在表演者身上,給表演者以及音樂最大的尊重。

所有表演者都是經過申請、篩選的優質表演者,
選的不僅是好歌聲,還有對音樂的熱忱,
因此在Sofar Sounds當中時常可以發現尚未有名氣但歌聲出眾的演出者。

Sofar Sounds已經在全球180多個城市駐點演唱,
這篇要介紹的就是Sofar Istanbul的演出。
(地名只是地點,不限國籍表演者)


Deniz Tekin - Böyle
 


Yolda - Aşk
 


Selin Sümbültepe - Renk Vermez Sana
 


Biz - Dünya Büküldü (feat Nilipek)
 


Sedef Sebüktekin - Bul Beni 
 


推薦五個表演者給大家,演出內容全是土耳其語,
他們的風格與以往土耳其音樂的風格很不同,
(就是我們多數人都聽不太習慣的那種)
甚至可以說是完全不同,
Sofar Istanbul的確讓土耳其音樂展現了它不同的面貌。

網路上還有許多土耳其表演者的演出影片,
想多了解這類風格的土耳其音樂的朋友搜尋Sofar Istanbul就可以找到了。

除了Sofar Istanbul,我喜歡的還有Sofar London,
來自這兩個城市的聲音,陪伴我度過無數個夜晚。


其實我很喜歡從藝術觀察土耳其人,
對他們來說可能是專業,是興趣,
也可能只是說笑的娛樂,但當他們與藝術連結時,
不論喜怒或哀與樂,看他們投入的模樣,
總覺得他們是世上最會享受當下的一群人。

以歌唱來說,就算歌聲不怎麼美好的某人,
也是百分之百陶醉在自己的演出中,
為避免打擾他的娛樂,我總是在螢幕上按靜音,
在演出結束後,給他一個勇氣的掌聲XD

Sofar Istanbul粉絲專頁






追蹤我的Instagram
訂閱我的Youtube
追蹤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