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s  
遠距至今,快要邁入第六年了,時間快嗎?真的很快。
對現在的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是2009年冬天的夜裡,
我們交往的第一週,睡前我躺在床上,雙眼盯著天花板,
另一個自己不斷地問著沒有人能為我解答的疑問,
那時我沒有懷疑遠距離可不可行,我疑問的是何時能見面?
還有交往六年後(也就是現在的我們),我們會在哪裡?

而現在,是當時的六年後了,
眨眼之間這個形容非常貼切,
這一切,就是眨眼之間的事。
我想分享一下這六年內我們維持遠距離的方式:

保持聯繫,分享生活
前面有三年我們是處在沒辦法見面的狀態,
那時候沒有line、whatsapp等通訊軟體,
還是學生的我沒有筆電,更沒能把時間花在視訊上。
我們的方式是每天回家後把自己的生活用文字、照片、影片從email傳出去,
接著等待隔天回到家時收信,再寫信。
這是簡單到我們會珍惜字字句句的方式,
相信嗎?我們用這種方式過了快一年。
之後我從高中畢業,買了筆電後,才開始每天螢幕前相見,
即使哪天我們沒辦法上線,還是會用手機傳封訊息聯繫,
這六年來,從未斷過聯繫,
聯繫能夠建立信任,這是他最堅持的。
(因為我很常失蹤,其實我也不是故意的,就是做自己的事情做到忘記他了.......)

凡事溝通,沒有解決不了的事
他是什麼事都會提出來和我討論的人,
我比較偏向喜歡把事情藏在心裡,
因為不喜歡麻煩別人,也沒太大耐心在溝通上。
他好幾次都和我說有事情直接說,
就算沒有耐心,不想溝通,也請我試一試。
這點我現在慢慢在改變了,也漸漸看見溝通的益處,
我們更相信對方,也更有一種同心的感覺了!

郵寄,才有真實感
交往第四個月時,有天我坐在桌前,拿起了紙和筆,
把想跟他說的話都寫在紙上,對,我寫了一封信,
一開始我沒有想到要將信寄到土耳其給他,
那對我來說有點遙遠,也不知道該怎麼寄。
不過愛情的力量很強大的,只要自己願意,
什麼東西都能找出來,都能學會的。
一開始挺有趣的,除了那封信,我還拔了自己兩根髮,
放進信封袋,跟他要了住址,就投進郵箱了,
之後,他也寫一些信,和一些食物裝在一起寄到台灣來。
原來,收到彼此的包裹,就像觸碰到對方一樣,
儘管不多,仍然能感受到些許的真實感,
那是能夠支持彼此的力量。

年度約會
最重要的是年度約會,半年一度或是一年一度都好,
就見面吧!不見面的話,即使保持聯繫和郵寄,
還是很容易讓彼此淡掉,最後不明白究竟為了什麼在堅持。
見面時別隱藏自己,盡量呈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因為這是個難得的機會,讓他看見你真實、自然的模樣。

討論目標
我認為有共同目標是最重要的,
如果真有心想走下去,一直年度約會也不是辦法,
盡早和對方說明自己對於未來的想法,
也讓自己明白對方對未來的規劃,
彼此都不浪費時間,該終結遠距時,就終結吧!

踏入遠距離愛情,信任和包容都是必備的,
一開始會有不安的情緒,把時間投入在自己的興趣上吧,
當自己能夠照顧好自己,知道怎麼愛自己時,
不安會漸漸消失,信任和包容會漸漸完整的。

專心在自己的愛情上吧!
其實,一開始我只明白這是兩人間的愛情,
不知道這樣的愛情叫做遠距戀,也沒有發現它的難度,
只是開心的時候大笑,難過的時候流淚,孤單的時候自己一個人獨自面對,
直到我聽見別人說......遠距離愛情很困難,需要很大的勇氣,
才明白,原來這一切,並不容易。

加油吧!既然有踏入遠距離愛情的勇氣,
也要有勇氣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有得有失,有失有得,
沒有什麼是絕對的,沒有什麼是最完美的,
問問自己的心,想要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




閱讀其它「愛情隨筆」系列文章:

【愛情隨筆】妳為什麼選擇他?
【愛情隨筆】烏龜的愛情
【愛情隨筆】他哪裡值得妳堅持?
【愛情隨筆】We Are One






追蹤我的Instagram
訂閱我的Youtube
追蹤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