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591  
幾天前塞爾說他的朋友推薦他一間價格不錯的公寓,
他給我看一些房子的照片,我問他房子的地址,
想說直接上google map去看,誰知道~
不知道是我在台灣的原因,或者土耳其的google地圖系統建置不完全,
寫上地址找的到位置,但它只有著名幾點有照片,
其它小地方無論如何就是沒有照片,更不用說有方便的街景可以看!


一問之下才知道,哦?伊斯坦堡人不用google找啊?
他們都用他們自己市府的「360度伊斯坦堡城市地圖」!
這名字聽起來有點厲害,點進去參觀一圈後,
發現...真的很不錯哪!於是,就寫下了這篇文想推薦給大家!

先遞上「360度伊斯坦堡城市地圖」的網址↓↓↓
http://sehirharitasi.ibb.gov.tr/
這篇文章的截圖太小有點不清楚,
想了解這網站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選上面的網址進入地圖網站看個清楚哦!

1
進入網站後這是第一個畫面,整座伊斯坦堡呈現在眼前。

畫面左上方有選項列,讓我一一來介紹吧!
其實和google map一樣,不需要看懂上面的土耳其文,
因為它的圖例非常好懂,很容易上手的。

長形的空白列是搜尋用的,
可以寫上想搜尋的地址和地標,
它會直接定位出目標的所在位置。

2
再往右有個公車的圖例Yol Analizi,這是路況分析,
它需要寫上地址讓定位更精準,
因為常常有那種...寫一個地標但跑出好多定點。

3

Y1  

Y2  
其實也可以直接在地圖上點選起點和終點,
接下來它就會跑出時間、日期和交通工具讓大家選擇。

關聯觀賞:

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看更多土耳其的生活日常!

4
公車圖例的右邊寫著360度的就是這個網站的重點,
在google map中我們稱它為街景圖,在這裡它叫Panorama,
意思就是往四面八方都能看個一清二楚的全景地圖。

5
點選360之後,仔細看會發現所有街道上佈滿了藍色小點,
每一個藍點都是一個精確的定點,點開來會有不可思議的景象可以看。

6
點下任一個藍點時它會跑出這個下載中的圖式。

7
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等待它下載之後就有非常清晰的全景地圖。

8
點選右上方的全螢幕後,全景地圖仍然清晰,
許多著名的景點都可以清楚觀看,
像上圖就是有名的藍色清真寺。

9
市府的城市地圖厲害的地方在,它也將歷史地圖一併收錄在網站中呢!

10
點選1946,直接帶你穿越時空,
嗯,一點就穿越,真是厲害!
整座城市的發展狀況,也能在各個年代中比對呈現。

11
如果在搜尋時土耳其文真的不行,右上角有個藍色EN選項,
選了就會有熟悉的英文出現了!

左上列的最後一個選項和google map一樣貼心,
一點出來就告訴你藥局、餐廳和政府單位在哪裡!

12
在土耳其生病時,可以先搜尋ECZANE這個字,
它是藥局的意思,顏色不一定,但大多是紅與白的搭配色。

13  
最後是整個畫面的右下角,它類似工具列,
一些基本的功能都放在這裡(右上往下):
清除、測量、列印、定位、放大、縮小。

寫完這篇簡單的介紹後,
我真心覺得以前大學時教地理資訊系統的老師真不簡單,
究竟是如何在一堆地圖的不斷放大縮小、無趣的編碼和公式當中度過一學年......?






追蹤我的Instagram
訂閱我的Youtube
追蹤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