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離開Aksaray,我們往Aksaray東南方前行近40公里,

當巴士停下,導遊還沒介紹時,車上早已發出陣陣的讚嘆聲,

我也是,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大又帶有這般色澤的湖。

map  
它是阿折格爾湖(Acıgöl),土耳其語還有另一個名稱,叫作Nar Gölü,

是一座死火山的火山口湖,其中讓它最著名的是它的硫酸鈉成分。

(硫酸納是導遊說的,這方面我就不懂了!XDD)


22
長30公里,寬7公里,深度最深僅有2公尺,

春天時總面積約100平方公里,夏秋之際面積約35平方公里。

(照片中是九月初的湖)

23  
短短五分鐘的停留,如今我已經忘記它的面貌,

但仍有許多疑問想問它,

夏季夜裡的湖,是否接住了從天上掉進湖裡的星星?

還好有這些照片,讓我坐在桌前,想像我前方也有這樣的一座湖,

想像夏季的夜裡,湖是夜空的鏡子,

星星在這一片荒野中,瞧見自己的模樣。


如果還有機會,能再回到這裡,

我期待能在這裡花上一整個午後的時光,

倚著湖岸散步,走完那五分鐘的夢。


arrow
arrow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