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677

其實烏鎮之旅早已是一年半前的旅行了!手腳很慢的我現在才放上來^^
當時是七月炎炎夏日,雖然挺熱的但很適合出遊。

DSCN2691

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我們是搭早上九點的飛機,
國泰航空經香港轉機,但我只記得台灣到香港這段 XD
香港到杭州那段我真的忘了,一路睡也沒拍幾張照片!

DSCN2699

等待上飛機時我好雀躍,
和我同伴說話根本是用跳的 :D

DSCN2717

起飛了!我坐在靠窗的位子,
嗯  我喜歡靠窗的位子,白天有好風景能欣賞^^

DSCN2751

國泰的餐點,圖中左邊兩盒我根本不敢吃 (個人奇怪的習性阿XD)
右邊是雞肉起士堡,兩口就沒了 :(

DSCN2795

抵達香港後,晃一下就上飛機了,
挺幸運的,等待的時間不長。

DSCN2804

逛逛商店和吃些東西就上飛機了~~

DSCN2838

我忘記我搭了哪家航空公司去杭州,
這次也是坐靠窗的位子,一路上和同伴聊得好開心,

DSCN2831

餐點有飯、麵包、牛肉等等,
其中一個小插曲,我這粗魯的居然把那塑膠叉子吃到斷掉XD
塑膠叉子真的不好用啊!我只好拿起我的塑膠湯匙...........

DSCN2847

吃飽沒事做,這張汽水的照片只是為了測試我的相機 :P

DSCN3677  

接著我們搭了巴士,抵達了這個地方,
一下車我想說這哪裡,一隻鳥也沒有XD
走進接待處後有大廳和一間餐廳,
其餘的就只能待登記完房間後,
由司機帶我們進去看囉~

DSCN3698

前往搭小車的途中,美景就在前方,

DSCN3708

前方夕陽伴著塔樓,而塔樓下方就是千年來有名的江南古鎮,
街上的屋子以明清建築為主,河水貫穿小鎮,
鎮上人的生活是以河城街、以水為家呢!

DSCN3700

就是這小車,後面那輛和我們這輛的人,
大家可吹風吹得開心了!
有人問我這張相片怎麼拍的?
很幸運,我的照片沒什麼技巧,
它是我回頭拍照時「晃」出來的XD

DSCN3716

走上街,這一整排的房屋總讓我覺得走進某地的片場:D
這種很不真實的感覺一直陪著我直到烏鎮之旅結束!
大部分店家的一樓都是賣古玩和美食餐廳,
其中有許多民宿,對我們住的就是民宿,
樓上是房間,樓下上午提供早餐隨意你吃^^

DSCN3726

路上一直在猜這種古色古香的房子裡,
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家具擺飾呢?
的確和我們猜的一樣,一樣古色古香,
幸好枕頭和棉被沒有古色古香,不然我會睡不著XD
一旁的電話本來以為是裝飾品,
但其實它是真的電話呢 (我好呆....)

DSCN3730

浴室不大但該有的都有,只是淋浴間會一直積水XD
還有當時的浴室玻璃有點透明啦,
所以我和同伴約好,不要互相偷看 (羞......是說有誰會想看XD)

DSCN3723

從民宿一下樓就看見這樣的美景,
我停在水邊不停地拍照,直到抗拒不了肚子空空的感覺,
才做罷安慰自己先去找餐廳吃飯,吃完再拍~

NA201207262119250042-11-000000

我們隨意找了間人多的餐廳走了進去,
三個人點了三菜一湯,由於菜單上的名稱實在太具當地特色,
我和同伴不知道那是什麼XD 只好告訴當地同伴我們想吃些什麼,
請她幫我們點,有了她省了好多事啊!

不得不說,我們等超久,等到我開始吃起白飯:D
一盤雞、一盤牛、一盤麻婆豆腐和番茄蛋花湯?!
這樣吃真的吃不夠阿(敲桌)
一吃才知道,嗯 鹹到猛吃白飯XD
當地的口味就是這麼重口味又鹹的,
跟我媽煮的有的比,但都好吃^^
最後是在吃白飯吃到飽當中結束這頓飯!

DSCN3823

飯後我開心地從餐廳裡跳了出來,準備上前去拍景,
晚上一到外頭的燈都亮了,一開始裡頭的人有跟我們說晚上十一點時,
外頭的燈就會全熄了,記得要早點回民宿(嗯 等等有好戲看了)

DSCN3797

街上的店家大部份都長這樣,賣畫、裁縫、古玩等等,
白天和夜晚逛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我個人比較喜歡晚上的店家,
而且在炎炎夏日晚上逛街比較舒服!

DSCN3837  

就是這排燈籠吸引了我的目光,
站在橋邊一直拍照,最後跟同伴說我要自己四處去拍照,
時間一到會去找他們的(從小就是個愛脫隊的傢伙)

DSCN3829

接著開始了我的拍照之旅,
橋下圖片左邊是餐廳,烏鎮裡頭的餐廳真的很棒,
不僅是風格或是料理,都有它獨特和優於別人的地方,
而且 ~ 還有酒吧哩!

DSCN3839   

就在我拍照時,時間不知不覺流逝,
等我回過神時,已經晚上十點四十五分了,
天啊!我得去找我的同伴,
找呀找快把所有地方都翻遍了,

此時,有如電影場景般,外頭的所有路燈、小燈,
包括剛才看的那些燈籠,全部一起「刷」一聲地關閉,
我的臉也瞬間跟著綠了................

沒有燈的古街道,心中浮上千百句髒話,
我想,我真的比其他人勇敢,
那街道就是古裝劇裡沒有人在路上走的夜晚,
霧氣瀰漫,回頭一看遠處有人,
咦?天啊!他在跳!
對,那場景就像是殭屍片會出現的,
嚇都嚇死了XD

DSCN3794  

你看,唯一亮小燈的就是郵局,
但我不保證門不會突然打開,會不會有什麼東西飛出來XD
漆黑中找民宿時,我真希望這是烏鎮給我的惡作劇,
找了一間以為是我的民宿,
結果看了樓梯感覺又不太一樣。

後來繞繞繞快十一點半,
我才摸黑找到了民宿,但.......
民宿只有一扇門能進去,然後上樓,
可是在那時間.........要上樓的話得經過一樓大廳,
天阿那時大廳的燈居然也全部熄了!
這樣講可能不可怕,但那大廳裡的格局很像古厝,
大廳後的廚房牆上還有照片 :(
深怕漆黑中會有古人跳出來和你打招呼XD

然而,沒別的辦法了,
我硬著頭皮穿過那大廳,過了大廳再轉入廚房旁的樓梯,
天阿我不想再體驗一次了!
回到房間後,原來同伴早就回去休息了,
會落得這樣窘境是因為: 我手機沒電了!她打電話給我時無法接聽!

看完這篇應該不至於背涼涼的吧XD
下一篇是陽氣十足的夏日烏鎮風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