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7260_179618765549020_818167312_n  
從前從前,有兩隻烏龜相戀,
他們生活在各自的池塘裡,仰望著同一片星空。


不少的夜裡,我縮在棉被裡看著手機,
看看這幾天的訊息,或者該上傳哪些照片再寄出去,
那時沒有視訊,只能傳簡訊和照片,
即使是簡訊,還在高中的我負擔不起,
每一字一句都顯得小心翼翼非常珍惜,
吵架對我們來說是考驗,在簡訊中吵架很昂貴,
所以練就了一身忍耐和等待的好功夫,
只能等上線時看不見彼此,慢慢吵。

並不是誰不愛誰,是因為我們太年輕,
要跨出自己的池塘是何等容易,
家人得接受,因為我很乖,
我知道偷跑出去只會讓家人傷心。
他也是,家人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曾經我們迷失在那團霧裡,
我們有方向,但離我們好遙遠,
爬不出池塘,沒有機會到達抬頭看見的那顆星,
好像一場夢,時常問自己這樣做正確嗎?
其實旁人支不支持不是最重要的,
自己一旦垮了,就會什麼都沒有。

IMG_20130714_011307  

旁人時常對我們沒見面的愛情驚嘆不已,
我們不知道能說些什麼,但想要傻傻地堅持著。
你對我這麼好,我們是那樣地契合,
沒有理由放棄,也沒有理由不去堅持。
第三年,我們見上了一面,
原來那就是真實的感覺,
其實和還沒見面之前是一樣的,
只是心更加地安定了。

在這條路上,我想我進步了,
我沒有越來越緊抓不放,
也沒有太多的情緒摻雜其中,
我學會了在彼此不在身邊的日子裡,
享受著假性單身的自由,
淡淡地看著一切,知足珍惜。

沒有什麼事一定該怎麼樣,
但我們想要陪伴彼此長長久久,
我們總是希望人生能夠別那樣殘酷,
知足、珍惜,然後美滿地過一輩子。

IMG_20130717_001153  

烏龜慢就慢吧!慢慢爬,路上的風景很美的。
我已經不那麼期待終結遠距離的那天了,
我知道當我再回頭看時,一切是那樣的美好,
我選擇專注在當下,成熟地去過生活,
因為我是多麼幸運又幸福。

親愛的,今天是我們的三年十個月,
別傻了我哪會記住這個,
是部落格的計時器告訴我的,
不論未來如何,
我現在相信自己也相信你,
我們會做得很好的。




閱讀其它「愛情隨筆」系列文章:

【愛情隨筆】妳為什麼選擇他?
【愛情隨筆】他哪裡值得妳堅持?
【愛情隨筆】We Are One
【愛情隨筆】關於遠距的一些事

 






追蹤我的Instagram
訂閱我的Youtube
追蹤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