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01-28-09-44-40  

【2013年1月28日 上午9點44分 伊斯坦堡艾米諾努區】

我的記憶,被冰封在那天早晨,
那天他來旅館接我的時候,
他說外頭很冷,只有四度,
所以要我多穿一些,
我勉強地穿了件比較厚的外套就出門。

一出旅館,我立刻覺得自己走入家裡的冰箱,
距離咖啡廳只有一段距離,
但一走進咖啡廳裡那種溫暖是無法言語的。

那是來到伊斯坦堡的一周後,
我對這裡人才有比較仔細的觀察,
這裡什麼都有,而且真的什麼都不奇怪。
各種事物、各種文化都融合地巧妙,
真的是莫名其妙一點突兀都沒有。

我們一人點了一杯紅茶,
也點了一樣的simit夾起司,
一句話也沒有,只是偶爾互看微笑,
我專注在窗外,他知道我喜歡那種安靜,
所以他低著頭看手機中的新聞。
冰凍的世界中,每個人隔著一層冰互動,
一切都很喧囂尋常,卻有說不出的靜謐。

至今留存在我印象中的,
是每天從早到晚噹噹噹的電車聲,
那是城市裡人們生活的脈絡,
城裡的人們有點慵懶的在工作,
街上的都是美艷又冰冷高傲的土耳其女生。

我喜歡安靜地觀察他們的生活,
如果可以每天早上花五里拉躲在這咖啡廳,
看著人們穿梭在這城裡,
細細思考並寫下一些字句,
對我來說,真的可以說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