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是你的,就是你的,
越是緊握,越容易失去。

我們努力了,珍惜了,問心無愧,
其他的,交給命運。


漫長的等待中,時常令人不耐煩,
帶著許多抱怨希望時間過得快一些,
卻不曉得時間是頑固的,
總和你調皮地玩著把戲,
希望它快些時,它偏偏慢好大一拍,
希望它慢點時,它以為自己在跑百米。
那些日子裡,我最想知道的,
就是見面的時間,幾年後呢?
沒錯,我把時間花在一件未知的事情上,
在一個伸手摸不著邊際的未來。

一個月一個月地過去了! 我數了好多個月。
等到我數到第二十四個月時,也就是兩年時,
我開始意識到我正在做一件浪費時間和心力的事。




人是在充滿胡思亂想的生活中,
漸漸地拼湊並找尋到完整的自己。

有天我看了幾篇關於如何正面積極過生活的文章,
從生活起居的打理、對情緒的掌控、
興趣的培養、建立特定的小目標等,
一直到學會愛自己。
我開始想,與其等待兩個人的相處,
不如先學會自己與自己相處,
待自己能獨處融洽愉快時,
兩個人的相處也會成熟自在許多。

兩人一起是幸福,
三五好友一起是歡樂,
然而,一個人吃飯、逛街並不可憐,
一個人多出了自在,多出了時間,
自己更能夠好好規劃自己要做的事,
有更多閒暇時間去培養自己的興趣。
我開始拿起相機拍照,
每當我拍完一張相片,看自己的作品時,
我的喜悅告訴我,自己是完完全全喜歡攝影的,
我喜歡憑著自己的感覺,聽著音樂拍每一張照片。
一段時間後,我看著自己所有的作品,
這些相片毫不掩飾地,訴說著自己心中的一切,
於是,藉著這些相片,我更加認識自己。
至此之後我開始在空暇時間四處拍照,
有力氣時,走遠一點;累了,就在家休息。


其實,一個人的時間,充滿了學習的機會,
你會開始仔細觀察自己,和自己當朋友,
問問自己喜歡些什麼,一步一步地充實生活。
漸漸地,混亂破碎的,也變得完整。




當一個人就算身邊圍繞著再多人,
也都知道有一天要自己走。
習慣一個人之後,
會更了解一些應該知道的事,
遇到一些問題時,我們不該過度依賴別人,
畢竟,別人再怎麼幫忙,
永遠不會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需求;
畢竟,別人再怎麼幫忙,
永遠都有他們自己的事要忙。
與其等待別人了解你、幫助你,
不如自己勇敢地面對問題,然後解決它。
與其等待別人來愛你,不如先好好地愛自己。

一個正面的人,心情只能有兩種,
一個是開心,一個則是平常心。

等待的時間固然長久,
好在我花了後面那一年的時間充實自己的生活,
等待的時間就算再長,
時間到了的時候,它自然會來。
一切都不需要心急,平常心、慢慢來,
別執著在過去,更別過度觀望未知的未來,
因為我們一呼一吸,只活於現在,
若珍惜現在,剎那即是永恆的精采。




希望大家喜歡可以推一下或按個讚  我寫到打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利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